【金安】星间飞行-上

*试图捡起文手的尊严

*没有金宝出现的上篇OTZ

*OOC预警,非原作设定。

 

“3059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离开地球的第一天,飞船已经平稳进入宇宙空间,沿着既定的轨道向遥远的宇宙空间飞去。

我离开的时候地面上正处于深夜,隔着封闭的舱门,我不知道有没有传来人们的欢呼和电视台的转播,希望有可爱的小姐为我的离开微笑或者流泪。

离开之前他们有问我希望带上什么,我说想要我的小马和那两把裁纸刀,结果被拒绝了。于是我换了个要求,我想要带走从古至今所有书籍的拷贝版。

结果他们说可以通融一下带走我的小马。

这段对话太有趣,让我忍不住记了下来:

Q:你可以带走几样想要的东西。

A:我想要带走我的小马和裁纸刀。

Q:太危险了,驳回。其它的呢?

A:嗯……我要所有书籍的拷贝。

Q:……我们来讨论一下你的小马吧,它是什么品种的?

A:毛绒的。

我不明白一只公仔有什么危险的,他们最后还是让我带走了宝丽(嗯……虽然看上去他们的表情非常奇怪)

于是,看着舱外浩瀚的星海,我抱着宝丽写下了这篇日记。

晚安宝丽,晚安地球。

(PS:还是不要流泪比较好。)”

 

“3059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感觉像是睡了很长的一觉,习惯性地想要看时间,却发现我的那块电子表早就因为磁场的偏移而寿终正寝。

雷狮原来老笑话我是个老年人,还带这种不知道几个世纪以前的古董破烂。以前天天跟他吵说他看不见电子表的好处,现在稍微有点后悔把它带上飞船了……如果用现在比较时兴的那款星际专用表,应该不会有这种问题……?

就先姑且认为这是第二天吧。

说到雷狮,我刚在控制系统中翻了一会儿(虽然什么都看不懂),找到了几乎囊括所有图书馆藏书的的图书拷贝……感谢凯莉,感谢雷狮(不,我不会改变他还是个王八蛋的这个客观印象),虽然很感谢,但是我并不想要雷德和艾比小姐选的爱情小说全集……

先贤(包括不那么贤的作者)与我一同踏上旅程,我并不孤单。

……好吧,还是有一点。

 

补充:

虽然给自己规定好了每天半页纸的日记配额,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欢呼雀跃(大不了以后几天少写几行字)!

刚才去食物柜里找吃的,结果!看!我发现了什么?!我的凝晶流焱!!

上面还夹着格瑞写的纸条:

‘帮你顺上来了,扔掉了一袋面包片。

不用谢我们。

签名:格瑞、银爵、(被人按着手写得歪歪扭扭的)嘉德罗斯’

如果没有扔掉我的面包片的话,我简直想冲回地球给他们一人一个拥抱(虽然他们天天嘲笑我的取名水平)

我真希望他们帮我扔掉那一箱辣味奶昔。要是还能回去,我发誓我会把负责采购生活物资的人暴打一顿。

没错,雷狮,我就是说的你们海盗学习小组。

晚安我的朋友们,晚安地球。

(PS:是错觉吗,总觉得越来越困了。)”

 

“3059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起床后洗了一个澡。

总觉得在太空中干这种事情非常的奢侈,但是两天没洗澡让我的心理总有那么一点不适。

……不,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关于水资源循环使用的事情。

今天可能是周五。我听说过以前的人对于星期五的看法,有人说它是诸神的诅咒之日,是魔鬼的邀请书;但又有人视之为狂欢的购物盛宴。

截然不同的两种看法,真有趣。

翻阅了两页《小王子》,不太明白,困。

配额到了,晚安星期五,晚安地球。”

 

“3059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飞船已经到了我不认识的星系,开始有些后悔没有认真听丹尼尔的课,不然我还能靠辨认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星星消磨时间。

我还在看那本书,权当是睡前读物。

晚安圣埃克苏佩里,晚安地球。”

 

“3059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味蕾似乎出了问题,食物在嘴里只剩下了粗糙的物质感……除了那一箱辣味奶昔。

煎熬可能还有那么一阵子,它们还剩大半箱堆在储存柜深处。

我用它们作为赌注,开始和自己玩牌,用的是凝晶裁出来的食品包装袋。

按照流焱在地板上刻出来的标记,安迷修一号赢了三次,安迷修二号赢了三次。

算是平局,一号喝了两袋,二号也喝了两袋。

把书扔回了储存空间深处,我暂时不想看到它了。

晚安安迷修。”

 

“3059年11月31日 

日子真难熬。

宇宙太大太相似,看着窗外的漆黑,我总觉得似曾相识。

它要带我去哪里?我不明白。

晚安宇宙。”

 

“3059年11月32日

日期好像有哪里不太对,我不知道。

今天照旧去储物柜拿东西,却看见里面一团糟。我没能保持好平衡,看着箱子从顶层摔下来——有声音在耳边炸开,我被吓了一跳。

刚开始我以为是箱子坠地时的响声,但是不是。食物围绕着我慢慢漂浮,这里没有重力,所以不存在坠落。

我想起来,那是我的尖叫声。”

 

“11月33日

冷。

很冷。

也许是恒温系统出了问题,我裹着被子写下这一段文字。也许是飞船哪里出现了损害,舱外极低的温度可能在下一秒杀死我。

仪表显示一切正常,我不相信。他们也许对仪器动过手脚,让我在最后都受到他们的欺瞒。

这是他们制造的飞船。

他们让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我的死亡。”

————TBC

评论(8)
热度(39)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