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安】记一次说分手就分(不了)手的恋爱—上

简介:为了完成他的英美文学鉴赏作业,安迷修决定去租一个男朋友感受一下失恋的滋味。

预警:现啪大学生设定,闺蜜变炮友即视感强烈【。

#
  给你三秒钟,让你马上说出一个欧洲作家的名字,你会想到哪一个人?

  有人说简·奥斯丁,有人说阿加莎克里斯蒂娜,当然不排除有人说亚历山大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如果他三秒钟能念完的话。而在一般情况下,你知道我们通常会听到谁吗?

  莎士比亚。

  对的,就是那个我们都知道的、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狂热爱好者的,莎士比亚。据某不知名野鸡论坛调查报告显示,每十个文青就有八个读过莎士比亚。而这八个人里面,四个人只看过故事简介,三个人枕着它度过了美好的几个午觉,还有一个把它从头拜读到尾并发誓成为它的终身脑残粉。

  虽然以上的数据都是我瞎编的,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得到一个确凿无疑的信息:如果安迷修的英美文学鉴赏课程老师是那八个人之一的话,那么她绝对属于最稀有的那一个类型——于是在这个学期的期末,安迷修获得了一份充满恶意的作业:模仿莎翁笔调,写一首爱情小诗(PS:请以悲剧结尾)

  这就是安迷修这个名字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火遍全校的原因。

  ……之一。

#
  是夜,秋风萧瑟。

       晚八点整,一个帖子悄悄浮上了校论坛首页。

#

  凹凸大学总结出的三大赶作业圣地:图书馆(考试周以外的时候)、情人坡(没有情人的时候)、快餐店(混世魔王不在的时候)。

  于是在期末将至,双节临近,情人坡一脚下去能踩两个梯队的情侣的时候,安迷修选择了抱着电脑在快餐店肝一上午作业。在十分满足这种没人打扰的境况的同时,他表示暖暖的很安心。

  毕竟混世魔王正在他旁边玩手机。

  鬼见愁雷狮同学叼着吸管往可乐里吹泡泡,左手拿着手机戳了戳安迷修的腰:“哎你知道吗,你要红了。”

  “不知道,”安迷修头也不抬,拿着双笔狂飙手速:“我只知道我今天赶不完作业我就要凉了。”

  “真的,你过来看!”雷狮强行拖走他的笔记本,“我靠你明明在打字还用什么笔?搞不懂你。”

  “这是信仰!骑士的执念你个混蛋是不懂的!”失去了战斗伙伴的安迷修只好暂时停笔,不情不愿地接过了雷狮的的菠萝7,轻描淡写地看了一眼屏幕,高贵冷艳不屑一顾,仿佛是个从来不看非诚勿扰的贵族boy。

        “急求:一个多情会撩长得帅能让我迅速坠入爱河同时保证一周内失恋的男朋友!有意者请联系我!tel:13xxxxxxxxx!在线等,急!
                                                                        安迷修

  “我——操?!”

        贵族Boy人设崩塌了,人民的好孩子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爆了粗口。这个事实太过于让人震惊,以至于让暗搓搓偷窥报告并往里面塞黄段子的雷狮手一抖,直接关闭了编辑页面同时按下了N。

        咔——

  安迷修好像听见自己的理性崩裂的声音……呃,或许不是好像。他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电脑,上面宛如三个月以来因为一直沉迷摸鱼而没有变化一般光洁如新。

  而雷狮鬼鬼祟祟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了门口,仿佛注意到了安迷修的视线,他僵硬地、慢慢地转过头,冲着安迷修尴尬一笑。

  于是快餐店传来了第二声惨叫,其声音之凄切,让路过的不少学生毛骨悚然,从而化成一段校园怪谈,一直流传了三四五六七八年。

  在未来的某一天,功成名就的安先生接受了学妹的采访。面对着镜头回想起这段往事,安先生扯出一个似曾相识的、让人牙酸的、尴尬的微笑,然后真挚地告诫后辈们:不要在刚拖完地的快餐厅到处奔跑。

  特别是当你的相对位置处于玻璃门附近的时候。

#

  “我再也不相信凯莉了。”安迷修托着下巴仰望天空,眉目里带着淡淡的忧愁:“现在我走出去十分钟能遇到八个跟我搭讪的人。”

  宿舍一片寂静,佛系男子银爵戴着耳机在阳台洗衣服,雷德满面春风蹲在厕所接受冷面女友的言语调教。雷狮趴在床上打游戏,本来不想回话,突然想起明天还要搭安迷修的坐骑去上课,顿时心生慈悲,从床板上面探出半个裹着纱布的脑袋问他:“那不挺好吗?”

  “好个屁,”安迷修咬牙切齿:“七个都是男的!”

  闻言,雷狮肃然起敬道:“党的好同志辛苦了,为减少情敌做出了突出贡献……不是还有一个嘛。”

  “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安迷修抹了把眼泪:“结果是女装大佬啊?!”

  “……我竟一时不知道是该先问你怎么知道的还是先对你表达我的同情,”雷狮冲他抱了抱拳:“还是当做没听到吧。”

  “谢谢哦你。”安迷修冲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然后他看见雷狮掏出他的大锤缠在中指上冲他比了回来:“咱俩好兄弟,哪用说这些。”

————分段很迷的TBC

评论(6)
热度(51)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